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公告通知

2021年夏季研究生毕业日程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学历证书制作、发放及学历注册工作实施细则》,从2014年起我校研究生毕()业离校分为春、夏、秋季三个批次,分别安排在每年的3月、6月、11月。为做好2021年夏季毕业离校工作,安排如下:


6月5日前(申请毕业证书)

研究生修完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毕业论文答辩通过。

研究生登录研究生信息平台(http://yjs.ustc.edu.cn/-->“学历学位”-->“申请毕()业证”,点击选定“我要申请2021夏毕业证书”。

院系教学秘书登录研究生信息系统填写答辩通过日期。


6月6日-10日(毕业名单上报学校)

院系教学秘书在研究生信息系统中审核、上报本批次毕业名单。

院系教学秘书打印纸质上报名单报研究生院培养办。

研究生登录研究生信息平台,点击“网上申请离校”,打印离校表格,办理各项手续。


6月11日-16日(制作毕业证书)

研究生院培养办制作毕业证书。

院系领回证芯、封皮,贴照、盖印。

研究生完成离校表格的各项离校手续。


617日-19日(领取毕业证书)

院系教学秘书打印毕业证书发放签领表。

研究生将完成的离校表格交至院系,签字领取毕业证书。

研究生院培养办上传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数据。


6月20日起(毕业生离校)

教育部学信网学历查询生效。

院系将收取的离校表格、毕业证书发放签领表交研究生院培养办。

校就业办将就业方案报送省教育厅,进入派遣流程。研究生领取报到证约在6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届时以“就业信息网”通知为准。

研究生院档案室寄送人事档案等其他事务。


申请结业的步骤:

研究生修完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未参加答辩或答辩未通过,可申请结业。

65日前研究生登录研究生信息平台(http://yjs.ustc.edu.cn/-->“学历学位”-->“申请毕()业证”,点击选定“我要申请2021夏结业证书”。

65日后同上述毕业日程,所用离校表格一样,院系将结业名单与毕业名单一起上报,结业证书与毕业证书一起发放,参加就业派遣。


研究生申请毕()业证书注意以下几点:

1、研究生应在65日前登录研究生信息平台,点击选定“我要申请2021夏毕业证书”或“我要申请2021夏结业证书”,无此操作,院系不会上报证书信息,本次不能领取证书。66日起申请功能会关闭,错过者只能申请下一批次的证书。

2、根据安徽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学信网未上传毕业照片的学生将无法进行学历电子注册,请毕业生检查研究生信息平台上是否缺少毕业照片,如缺少毕业照片请将电子版照片尺寸调为480*640像素,大小介于20-40KB之间,格式JPG,以身份证号命名照片文件,邮件注明学号、姓名发送到yjzb@ustc.edu.cn,由研究生院培养办上传毕业照片至学信网。研究生信息平台上已有毕业照片的,无需重复提交。

3、学籍信息中,研究生出生日期应与身份证号一致,专业名称应与本人完成的培养方案一致,证书信息方能正确打印。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148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