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教学秘书培训交流会

为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经验交流,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学秘书的业务能力,2021年12月23日上午,学校在东区理化大楼科技展厅召开2021年研究生教学秘书培训交流会,各院系研究生教学秘书以及研究生院、校学位办公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学位办公室副主任李兴权主持。

2021.12.26.jpg

研究生院副院长、校学位办公室主任姚华建首先对各位教学秘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近期研究生教育在各方面推动了不少改革措施,希望通过培训与交流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学秘书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刘海清介绍了现阶段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几大要点,从教学过程管理、成绩管理、培养方案校验、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节和研究生修读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新要求等几方面做了详细阐述,提出教学秘书在培养方案校验审核、培养方案成绩单打印等环节需严格把关。培养办公室副主任李金龙详细介绍了专业学位培养工作重点,他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精神,同时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项目建设和全校研究生教材梳理排查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刘志刚副教授介绍了研究生信息平台专业实践模块,重点展示了实践基地申请、实践基地维护和实践总报告审核等系统操作。

学位授予办公室主任李芳平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下一阶段的学位工作要点,对2022年的学位工作日程安排做了详细解读;对学位论文评价体系、学位论文评审后修改时间、答辩与提交学位申请时间间隔等变动做了重点介绍,对开展学位论文盲审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比对了本校学位论文盲审系统和教育部盲审系统各自的特点,并向教学秘书展示了盲审系统的主要功能。

培养办公室主任万洪英强调了学籍注册和学业警示两方面的工作,同时应积极推动公共必修课建设、工程伦理和专业英语建设,并表示研究生数量多,开课压力大,希望教学秘书开课时加强预判性,尽可能满足广大研究生的选课需求。

姚华建副院长做总结发言,首先对各位老师长期以来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由于目前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各项管理办法不断出台,制度不断建立完善,系统不断优化,需要大家及时学习有关新文件、新精神,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同时希望大家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有利于后期工作更好地开展。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