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研究生院赴苏州专题调研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神,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积极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2022110日,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龚流柱率队赴苏州,与软件学院师生进行座谈交流,专题调研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师生的意见和建议等。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思敏主持。苏州高等研究院、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新闻配图 (3).jpg

在软件学院研究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就课程设置、导师指导、专业实践、学位论文、学生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畅所欲言,提出了系列问题与建议。研究生院与会同志就研究生培养、学位授予管理等政策作了及时回应,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龚流柱强调,要落实以学生为本的理念,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判或积极改进,创造良好育人环境,提升研究生的归属感、获得感,同时勉励软件学院研究生重视课程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在软件学院教师座谈会上,软件学院副院长王超介绍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思政课程、选课管理、师资队伍、专业实践、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深入剖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软件学院分党委书记魏英表示,软件学院将认真梳理问题和师生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管理,对标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产业急需,深入开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

龚流柱在会议总结中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研究生教育过程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专业实践和导师指导等工作,采取多种举措提升学生满意度,保障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二是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定位,积极引导专业学位研究生强化责任使命意识,立志科教报国,以高质量人才培养带动高水平学科建设,为行业、为国家不断输送更多更好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调研结束后,在1月中下旬,针对苏州高研院、软件学院、纳米学院共同提出的关于春季学期思政理论课教师配备的最突出“急难愁盼”问题,研究生院积极作为,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开展专题研讨,创新任课教师选用组织方式方法,统筹解决教师配备问题,切实保障相关学院课程教学工作稳定运行。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