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圆满完成2023级推免生接收工作

从高等教育发展格局来看,研究生教育水平是衡量一所大学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抓好招生关口,提高生源质量对于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尤为重要。接收推免生是学校把关控质、优化人才、丰富生源、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的重要举措。在各方的配合下,我校2023级推免生接收工作已圆满结束,拟录取推免生的数量和质量均再创新高。

 

我校历年推免生生源录取情况

2022.10.28.png

 

    今年,我校拟录取推免生(含直博生)2993人,总人数较去年净增150人,增幅5.3%;其中“C9高校”生源占比28.9%,“985高校”生源比例在去年51.8%首次突破半数后再创新高,达到53.3%,“双一流高校”生源占比逾90%。其中,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苏州医工所)、应用化学与工程学院(长春应化所)、管理学院、工程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学院和大数据学院的双一流生源占比100%,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双一流生源占比超过98%。本校生源的数量逐年增高,今年接受本校推免生782人,较去年增加49人,本硕贯通培养模式持续见效。 

image.png 


在推免宣传工作模式上,我校今年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精准研招宣传”活动。组建百人志愿者团队线上组织宣传、精准对标各高校保研群,依托微信公众号、微博、B站、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多媒体宣传平台,采用线下宣讲会、网络直播、线上沙龙等多种形式,实现了目标对象精准、平台覆盖全面、内容丰富新颖的宣传效果最大化,宣传效率明显提高。在今年以“赓续初心,筑梦青春”为主题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中,33个分营共有2.6万余名优秀学子报名参营,较往年增长21%,共录取营员8000余名,为推免生生源质量的持续提升提供了更深厚的基础。

推免生接收工作结束后,研究生院将继续开展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的宣传与考务工作,竭诚为意向报考我校的考生服务。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