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档案文博院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与业务“同促进,共发展”,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实效,4月7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档案文博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走进档案文博院”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书记方黑虎与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龚流柱共同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深入领会了把握高质量发展及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重要意义。

image.png

随后,两支部就业务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方黑虎从各馆展陈现状、档案管理流程、校史策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档案文博院的基本情况及具体举措。龚流柱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及目前面临的机遇、任务与挑战,并从如何更好地将中国科大文化及科学家精神融入研究生教育角度作出了设想规划。两支部党员就研究生学籍档案、学位论文材料归档、导师培训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

image.png

会后,全体党员一起前往校史馆,重温校史文化,并对校史馆“研究生教育”版块的展示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以期共同做好校史馆的重新布展工作。

本次活动促进了研究生院与档案文博院的协同合作。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校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质量和能力,努力为我校研究生教育迈向新台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