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赴苏州高等研究院调研并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6日至27日,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支部书记龚流柱率队赴苏州高等研究院调研并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6日下午,调研座谈研讨会在苏州高研院至德楼15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主持,苏州高研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屠兢,研究生院副院长、苏州高研院副院长倪瑞,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周少华,软件学院副院长汪炀,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杨晴参加了座谈。

                                          1s.jpg     

会上,苏州高研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屠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内容摘选、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摘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摘选等内容。倪瑞副院长从工作机制、增量工作、四大学科发展等方面介绍了苏州高研院的建设发展情况。研究生院综合与所系结合办公室副主任夏清泉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推动苏州地区科教融合工作基本考虑。随后,与会人员就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党支部共建、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建设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课堂教学与教材建设、学位论文质量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为苏州高研院以及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发展拓宽思路。最后,龚流柱常务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深刻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研究生教育全过程管理,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工作管理服务水平,推进科教融合3.0战略,进一步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

会后,研究生院一行参观了苏州高研院展厅、智能器械实验室、先进材料实验室,并前往Biobay生物医药产业园、园区发展规划馆、苏州纳米城实地研学。龚流柱常务副院长与苏州市生物医药、纳米材料领域相关领导就工程博士培养以及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image.png

本次苏州调研,加强了研究生院与苏州高研院及苏州生物医药、纳米材料产业界的沟通与交流,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