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邓涛院长一行来我校调研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

为学习和借鉴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及创新举措,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邓涛院长一行于5月29日来我校调研。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校学位办以及研究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上海交通大学来宾一行,并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image.png

座谈会上,双方首先介绍了上海交大和中国科大在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邓涛院长围绕交大研究生培养历史、研究生规模、导师队伍情况、国际化培养平台、研究生院机构设置及培养成效等方面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龚流柱常务副院长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发展沿革、科研和人才培养成果、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现状和改革举措等内容。

在听取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和先进经验后,双方与会人员就硕博连读招收博士生的经验、优秀生源的考核和选拔机制、课程体系建设、创新文化和竞赛组织情况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双方还就各自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上所做出的其他教学改革创新举措等互相取经。

上海交通大学邓涛院长一行对我校在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和探索深表赞许,并希望未来两校可以加深互访,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合作交流、研究生特色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image.png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