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六项研究课题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立项

        2017年12月20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发布了《2017年学会研究课题立项通知》(学会文[2017]5号),公布了27项重点课题以及179项面上课题,我校6项研究课题获批立项,其中包含2项重点课题和4项面上课题,重点课题立项数和课题立项总数均居全国前列。  

        此次我校获批立项的重点课题分别为:《研究生教育研究》副主编、我校原副校长张淑林研究员领衔申报的“我国研究生教育公平研究”、公共事务学院万明副研究员申报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评价体系研究”。  

        获批立项的面上课题分别为: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副研究员申报的“世界一流学科评价体系研究”、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翟淑婷助理研究员申报的“常用的五个学科分类目录对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的影响研究”、研究生院彭莉君助理研究员申报的“基于能力视角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价研究”、离退休干部工作办公室樊桂敏申报的“我国工程专业硕士培养模式改革研究”。

  今年7月6日,学会发布《2017年研究课题指南及开展申报的通知》,邀集学会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开展课题研究申报工作。鉴于我校为学会的常务理事重要会员单位,暑假期间,校研究生院、科研部非常重视此项工作,通过网络宣传、主动服务等举措组织并协助相关单位开展学会课题申报工作。经过材料初审、专家复审、会长审定等多轮筛选评审后,我校6项研究课题从全国599份申报材料中脱颖而出,终于12月20日获学会正式批准立项。据统计,2017年我校的学会重点课题立项数高居全国第二、课题立项总数在全部93个单位中位居全国第五。根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立项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两年,学会资助重大课题、重点课题,面上课题经费自筹,学会对结题评审优秀的课题给予奖励。

    链接:2017年学会研究课题立项通知 http://www.csadge.edu.cn/info/zxhdt/3113

研究生院
2017年12月28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