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校领导到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9月20日,杨金龙副校长带队赴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围绕推进科教融合事业全面发展进行座谈。校科教融合相关部门负责人,合肥物质研究院各培养单元分管所领导、师生代表、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合肥物质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主持。

5a64c7ba-ed5d-43e5-8d59-69188f44e873.jpg

邹士平副书记首先对研究院各研究生培养单元发展情况作了整体介绍,希望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为契机,共谋举措,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促进双方科教融合事业深入发展。

会上,合肥物质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梁长浩从研究院研究生培养规模、学科建设、生源质量、培养体系、导师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现状,并就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研究院各分管所领导、师生代表围绕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内涵、完善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杨金龙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回顾了学校和合肥物质研究院的合作历史,对研究院长期以来在推进双方科教融合事业发展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大家所提部分问题作了回应。他表示,“全院办校、所系结合”是科大始终坚持的办学方针,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扎实推进与各科教融合单位的有效对接,不断创新科教融合形式与内容,携手各研究所合力开创我校所系结合、科教融合新局面。

 

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