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走进科大,播撒科学的种子”志愿服务活动

10月13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中学生开展题为“走进科大,播撒科学的种子”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合肥市5所中学的119名中学生和十余名带队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1.jpg

上午9:00,同学们齐集郭沫若广场,在郭沫若铜像前合影留念,同时也开启了他们“走进科大,播撒科学的种子”精彩之行。首先,在教二楼2106教室杜进老师为学生们讲授了中国科大“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光荣传统和初心使命,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习、成长、成才等方面的问题。

随后,119名同学分三支队伍,在研究生院党支部各位党员的带领和引导下,分别参观了校史馆、少年班学院、校史文化长廊和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在校史馆,同学们详细了解了中国科大肇始京华的初创辉煌、南迁建校的绝地重生、三次创业的砥砺奋进光辉历程和“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在校史文化长廊,倪瑞老师结合校歌校训、大师云集、领导关怀、研究生教育等主题浮雕介绍了中国科大创业历程、创新精神和报国征途;在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周宏敏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实验中心目前所拥有的各项先进仪器和开展的主要测试,展示了中科大强大的科研实力。出于对中国科大少年班的向往和仰慕,一些同学还自发在少年班学院门口合影留念。

活动合集.jpg

通过参观,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科大建校61年来在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感受到中国科大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为中国科大建设事业、为中国科技发展事业奉献终身的赤子之心,体会到了中国科大新一代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为国家科技创新、英才培育不懈奋斗的爱国情怀。

研究生院党支部

2019年10月1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