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科教融合学院首次组队参加校2017年体育运动大会

 10月27日上午,中国科大2017年体育运动大会在东区体育场开幕。我校近年与中科院各院所联合成立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南京分院、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等科教融合学院参赛队员高擎院旗,着装统一,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依次入场首次参加中国科大2017年体育运动大会。

  开幕式展演环节,率先入场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运动员身着统一的天空蓝文化衫,“如晴空的那一抹蓝,在天地间深邃成悠远”,他们方阵齐整、步履坚定,挥洒间把青春活力尽显;应用化学与工程学院运动员们紧随其后,他们分穿清新黄、摩登粉运动衣,“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看今朝峥嵘岁月稠”;研究生院南京分院的小伙伴们着典雅灰、樱桃红卫衣,头戴卫帽,“我有多少神秘和遥不可及,就有多少热烈和永不畏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代表队组成的中国红方阵,在秋日艳阳下异常吸引眼球,“如果热情是一团火,我的豪迈会燃爆整个宇宙”。

  科教融合学院的运动员们参加了此次运动会的集体跳绳、集体颠球、足球射门、小绳正摇、单杠引体向上等集体项目和个人竞赛项目。在集体项目上,各融合学院运动员们秉承“赛出团结、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成绩”信念,大家在集体项目上分工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竞赛项目上,融合学院的健儿们践行“更高、更快、更强”体育精神,在每一次竞技中都力争展现最好的自己,在每一次拼搏中都努力突破自我的成绩。通过参加比赛,融合学院的学子们既全面展示着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科大人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勇攀高峰、永不言败的文化品格。

  通过组织融合学院研究生参与学校大型集体活动来带动中国科大与科研院所加速融合、全面融合、深度融合,是我校全面深化推进校所科教融合战略的重要举措。为更好地服务学校科教融合工作大局,我校研究生院于今年初对科教融合学院展开全面调研和系统谋划,将推进校所深度融合作为工作重心,坚持“以文体融合促进文化融合、以文化融合带动科教融合”工作思路,认真筹备组织融合学院研究生参加“开学第一课”、校体育运动大会、学位授予仪式等各项大型集体活动,使融合学院研究生深切感受到校本部的文化氛围和人文关怀,增进其融入感、获得感。

研究生院、校“所系结合”办
2017年10月3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