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7月25日下午,我校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座谈会,各学院研究生教育分管院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杨金龙主持。

  杨金龙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同志7月20日在北京召开的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了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要围绕“服务需求、确保质量”展开,指出了综合改革是大势所趋、形势所迫、问题所在,强调了综合改革的根本目标是满足需求,要进行系统设计,须具备创新性与操作性,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随后,杨金龙对《关于开展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教研司[2017]6号)及《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任务指南》进行了解读,并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等四所高校在博士研究生教育改革方面做的探索和实践。

  会谈会上,各学院分管院长分别结合本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教育特色进行了交流研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侯中怀介绍了我校国际学院建设和留学生工作现状,并提出了改革设想。

  根据本次会议研讨,我校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将重点在科教融合、国际合作、导师队伍与课程教学等方面采取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并结合思政教育、招生选拔、投入资助、分流淘汰、评价制度、管理模式、质量保障等方面开展改革探索。

  按照教育部要求,我校《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计划书》将于9月10日前上报教育部。

研究生院
2017年7月2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