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第八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九次工作会议

6月19日下午,我校第八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在东区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召开第九次工作会议,审议我校2017年夏季各学科学位申请情况,评选首届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听取研究生教育有关管理文件修订的说明。第八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各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包信和院士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第八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调整的通知》。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章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章程》的相关规定,学校经研究,决定对第八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进行调整,包信和校长任第八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金龙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万立骏不再担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淑林不再担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

会议分别听取了各学位分委员会、教务处对本次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申请者情况的介绍,抽检了部分学位申请者的申请材料,并就学位申请审核中的特殊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议。经审议表决,决定授予768人博士学位、1801人硕士学位、1714人学士学位。会议还对校首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进行了评选。经审议表决,共有28位博士生学位论文被评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7位博士生学位论文被评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会议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授予来华留学生学位实施办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优秀研究生提前答辩申请学位的暂行规定》《关于统一学位标准执行时间的通知》等相关管理文件的修订意见作了说明。

包信和校长在讲话中表示,非常荣幸成为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一员,对各位委员一直以来在学位把关方面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委员能够严把学位授予质量关,各学科分学位委员会要增强质量意识、制度意识、规则意识,学位管理要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在各类研究生培养工作中,要注重发挥导师、专家的作用,积极探索有利于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激励机制;要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创新方式方法,重视生源质量提升。

会上,各位委员还就如何完善学位申请审核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并就如何完善规范学位审核标准与申请时间节点、留学生学位授予标准、学位分委员会设立机制、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校学位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