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工作”党小组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的思想建设,贯彻落实《安徽省学校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4月27日下午,我院党支部组织四个党小组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就《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重点》进行学习。

  学习期间,各党小组分别针对高校思政工作指导意见中的重要部分和习总书记讲话中的重要精神,进行深入、热烈的学习、交流、研讨。我支部第一党小组裴旭同志认为,高校思政工作指导意见重申了新形势下我国高校的使命和责任,其对今后如何办好大学、如何开展好思政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第二党小组陈伟同志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从国家角度指明了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从高校角度提出了“四个坚持”,从教师的角度提出了“四项要求”;第三党小组古继宝同志重点讲解了“四个服务”的内涵,并认为课堂教学应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加强党的领导为核心;第四党小组倪瑞同志认为,高校思政工作指导意见和习总书记在高校思政工作会议讲话是对全国高校未来办学实践和发展方向的重要指导,全院党员干部应加强学习,并深入践行。各党小组其他同志也分别就如何加强提高自身思想政治水平、如何改进完善我院思想政治工作作了系列发言。

  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此次,我支部专门组织党小组开展全面、深入学习,是响应党中央号召和校党委要求,切实增强我院共产党员和全体教职员工提升理论水平的责任感和做好思政工作的紧迫感。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支部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服务质量,今后,我支部将以“常态化、制度化”为指导思想,针对学校提出的支部党员素质优良要求,施行党小组定期研讨制,要求每个党小组于每月最后一周周五下午16:00-18:00开展集中研讨学习,并设计了《研究生院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工作记录表》,由小组组长于学习结束后填写并交支委备案。

研究生院党支部
2017年4月2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