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上海市学位办来我校调研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工作

10月14日,上海市学位办束金龙主任一行访问我校,就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人工智能等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开展深入调研。省教育厅科研处相关负责人,研究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研究生院常务院长龚流柱主持。

111.jpg


束金龙主任首先介绍了此次来皖调研的目的和内容,表达了希望围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开展创新人才培养和新兴交叉学科建设经验交流的意愿。省教育厅科研处许绪荣调研员介绍了安徽省依托国家科学中心,推进我省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战略举措。

会上,龚流柱常务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围绕科教融合开展人才培养的情况。倪瑞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理念及相关举措。信息与智能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前人工智能领域发展态势以及我校人工智能等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发展思路。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构建研究生教育交流机制、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推动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合作,搭建长三角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合作平台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达成一定共识。

  束金龙主任一行对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思路、经验及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人工智能等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发展作了高度肯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调研,学习了经验,开拓了视野,希望今后与我校在人才培养和交叉学科建设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研究生院

  2019年10月1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