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李克农将军故居、张治中将军故居 开展“缅怀先烈、改进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推进党支部优良作风建设和全体党员理想信念建设,增强院内各部门、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月14日,研究生院党支部以“缅怀先烈,改进作风”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到巢湖李克农将军故居、张治中将军故居开展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李克农将军长期在情报和保卫等特殊战线上工作,以对党无限忠诚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顽强的革命斗志和灵活的工作方法,屡建奇功,在紧急关头保卫了党中央的安全,在关键时刻向党中央提供了决策性情报,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被誉为“传奇将军”。张治中将军在抗日战争时期是唯一一位没有同共产党打过仗的国民党将领,在解放战争时期促成了新疆和平解放,在新中国成立后对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贡献,其毕生主张国共合作,不遗余力地为国内和平而奔走,被誉为“和平将军”。通过专业讲解、文字记录、照片展示、实物展览,全体党员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不惧生死、不怕险阻,为了全中国的革命事业、和平大业无畏献身、真诚奉献精神。

  参观结束后,各位党员进行了随感交流,认为此次参观让自己重温了革命先烈光辉奋斗历程,意识到了共和国建国、建设大业来之不易,每一位党员都应分外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珍视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在今后工作中,各位党员表示要进一步主动向革命先烈看齐,继承先辈遗志,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奋斗终身;向党中央、总书记看齐,履行党员宗旨,坚决把服务师生、服务科大作为核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锤炼奋斗意志,主动担当负责,团结一致,不忘初心,在学校创建“双一流”伟大征程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研究生教育“深综改”重要事业中凝心聚力鼓劲干,力争以实际行动协同做好研究生院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研究生院党支部
2017年1月1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