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根据校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月5日下午,研究生院在老图书馆321、323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倪瑞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对党的十九大代表推选工作进行了通报,明确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印发的《关于做好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宣传提纲》要求和学校关于党的十九大代表组织推荐程序和具体时间安排,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原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推荐形成了56名推荐人选。

  会上,倪瑞同志对研究生院党支部《2016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汇报》向全体党员进行了通报,从基本情况、问题查摆、原因剖析和整改清单四个方面做了深刻剖析。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同志对研究生院的整改落实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明确要求党员同志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创新能力、主动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自觉把满腔热情转化为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工作实践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集体领导制度,形成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良好工作局面。

  随后,研究生院党支部分成两个党小组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按照先进行个人自评、再开展党员互评的程序,全体党员进行了评议。全体党员围绕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本着勇于揭短亮丑的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党员之间的互评直言不讳、态度诚恳、不遮不掩,达到了反思问题、提高思想、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最后,通过发放民主评议测评表的方式,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研究生院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党员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次会议历时三个多小时,气氛融洽、求真务实,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和谐。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深化了党员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理解,有效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研究生院党支部
2017年1月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