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考点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顺利举行

12月24日,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中国科大作为合肥考区考点之一,迎来了2659名考生。今年,我校共设标准化考场93个,其中东区五教设标准化考场52个,主要为全国统考、法硕和强军考生;东区二教设标准化考场41个,主要是管理类联考考生。

 

校领导历年来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的招考工作,考试期间,校党委书记许武到考场检查指导工作,认真询问今年考点情况,慰问考务工作人员。中国科大考点主考陈初升副校长坐镇现场,全程调度各项考务工作。安徽省教育考试院以及省考试中心安排的巡考人员也到考点进行巡视,现场调研检查我校考点的安排情况。

 

 

 

我校经过周密部署、采取多项举措,确保研究生入学考试顺利进行:

 

通过现代化手段,打造高质量的标准化考场。根据国家考务要求,我校积极落实考务安全工作,从考务人员信息保密,试卷保管、分发、运送,考场硬件器材配备,考场监控等多方面做好保障。考试之前,研究生院与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对后勤保障、医疗服务、校园保卫、安全措施、考场网络屏蔽等工作进行精心安排。

 

考务安排处处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努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条件。在校园醒目位置悬挂鼓励横幅,在考点入口处电子屏上宣传“作弊入刑”,既对考生进行精神鼓励和人文关怀,也对考生提出严格的纪律要求;在学校西门和北门入口处设置服务点,安排志愿者指引考生顺利到达考场;在考点外张贴考场索引、公告及考场平面示意图,引导考生顺利找到教室;在食堂设立餐券临时购置点和专门的休息区,方便校外考生中午就餐及午休;在监考中,对考生的管理以预防为主,警示优先,避免不良事件的发生;在考务办公室,配备医务工作人员,确保考点的应急医疗;增加校车班次,方便考生和监考人员按时到达考点。

 

召开考前培训会,让考务人员熟悉考务工作,严肃考场纪律。12月23日下午,学校专门召开考务工作培训会,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规范的集中培训:详细解读研考安全相关政策法规,对我校考点基本情况、监考员操作程序、特别注意事项、偶发事件处理办法、高科技作弊展示、监考材料与考场布置等相关考务工作作了全面介绍和布置,并印发考务工作手册,细化监考规则和操作程序。会议要求全体监考老师及考务人员务必树立责任意识、法制意识,严格遵守相关规范,确保考试安全。

 

 

 

 

 

 

 

(新闻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