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第八届学位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工作会议

    11月28日下午,我校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在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召开第七次工作会议,审议我校2016年冬季各学科学位申请情况,听取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形势的汇报。各位委员以及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金属研究所学位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万立骏院士主持会议。

  会上,各学科学位分委员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此次博士、硕士学位申请者基本情况,教务处负责人也对学士学位审核整体情况作了汇报。校学位委员会各位委员从学位申请者基本信息、学习情况、论文评阅信息、论文答辩信息等方面抽查了学位申请者的教学培养及学位论文情况。经全体委员认真审阅材料并集体讨论表决,会议决定授予194人博士学位、599人硕士学位、79人学士学位。

  随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我校原副校长张淑林通报了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最新形势。她重点从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后续工作开展情况、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双一流”建设具体方案制定情况、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管理统筹情况等方面作了汇报。

  最后,万立骏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向在学位审核、评定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校学位委员会、各学位分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中国科大陆续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金属所、南京分院等单位的研究生教育全面融合,各分委员会及归口各单位要就学位标准制定及完善问题加强沟通、交流、研讨,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学位审核工作关乎学生培养质量、关乎学校学术声誉,各分委员会不仅要在学位标准等方面严把质量关,还要认真对待学位评定、论文答辩等细节工作,确保学位授予各项工作规范、严谨、细致。他建议各学位分委员会在会后召开学位授予工作研讨会,深入研究、完善本学科学位授予标准问题,通报本学科及学校学位授予要求,让导师及时了解政策,使其真正成为研究生培养质量第一责任人、研究生学位审核第一把关人。

校学位办
2016年11月2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