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9月6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微尺度国家实验室东三报告厅召开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执行院长杨金龙教授、分党委书记葛学武教授、副院长徐铜文教授、严以京教授、各系党总支书记、班主任和学院2016级全体研究生5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葛学武教授主持。

  杨金龙教授首先致辞,表达了对新生的期许和祝福。他要求同学们认真思考自己为什么读研究生,要为自己设立研究生学习的目标;同时,强调了作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研究生注重实验安全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加强自身管理,注重心理安全问题。

  徐铜文教授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概况,并围绕学院发展历史、学院的机构、师资队伍、科研团队和平台、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和培养过程管理、及毕业去向等多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严以京教授做了关于“研究生阶段的定位”的精彩报告,他告诫同学们要注重科研兴趣的养成和强化,学好基础知识,选择合适的课题,在科研过程中注重细节和从基本原理上加以理解,并进行阶段性反思和小结,同时要加强科研论文的写作和PPT演讲的能力培养以及强调了团队与合作文化的重要性。党总支书记何卫东老师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各项学生管理规定,并从师生关系、身心健康、求职就业等方面,以具体事例,告诫同学们要正确处理好师生之间和同学之间关系,加强交流,同时要注重学生自身的心理健康安全。

  入学教育后,根据学院的统一安排,教学办公室向所有新生讲解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和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的具体要求;校图书馆樊亚芳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概况、常用数据库资源及检索方法等;另外,所有新生还将接受学院要求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培训结束后将进行考核,考试通过颁发合格证书。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6年9月1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