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并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根据校党委2017年12月下旬下发的《关于召开2017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关于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我院党支部于3月7日下午分别组织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倪瑞同志主持。


  支部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于下午14:30先行召开。

  会上,倪瑞同志首先通报了校党委民主生活会通知精神,要求与会领导干部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方面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并认真起草发言提纲,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并严谨制定整改方案。

  随后,全院八位中层干部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倪瑞同志结合校庆工作带头做了自我批评,在查摆中意识到自身在理论积累上做得不够,在工作生活中践行“四个意识”“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的主动性有待增强;古继宝同志意识到自己处理分管工作中棘手问题的“钉钉子”精神、服务意识和党性意识仍需提升;陈伟同志表示今后将在学科评估、学科建设等工作中时刻自省,全力做到心中有党、有责、有戒、有师生;裴旭同志结合科教融合和《研究生教育研究》编辑部工作,从学习新思想有待深入、面对难问题不敢承担等方面查摆了自身问题;杜进同志查摆出自己对招生宣传等工作还理解得不透,偶有畏难情绪;熊文同志发掘自身在处理工作中有简单化倾向,担当负责不够;万洪英同志汇报了自身问题后表态将在教学学籍和服务师生等工作中更加细致尽责;李兴权同志表示将进一步清理畏难情绪,加快推进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等系统性工作。

  通过问题查摆和自我批评,各位中层干部摆进了自身、摆进了思想、摆进了工作,找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党性症结,明确了党性淬炼的思行之路,此举对于院领导干部统一思想、提升修养、敬业爱岗大有助益。

  下午16:00,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会议首先汇报了我支部2017年度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2017年,支部严格按照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部署安排,保质保量落实完成了各项任务,并荣获校“‘两学一做’先进组织”荣誉称号,下一步,支部将再接再厉,多措并举,创造性地开展“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等工作,力争做到“两学一做常态化”保先进、“三会一课实效化”争先进、“党性提升自主化”创先进。

  根据组织生活会召开通知要求,会议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上,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各位党员同志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六个方面做了深入查摆,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一年来,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同志的“四个意识”日益牢固、“四个自信”渐趋强化、自我要求更加严格,总体表现出“理论有提升、思想有改造、党性有增强、律己有自觉”进步特征,但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具体为:一是政治功能有待凸显,没有从内心深处主动要求自身成为党的新思想和新方略的“研究员”“宣传员”和“服务员”;二是工作作风有待提升,对于我院承担的全校层次、全局层面的工作缺乏未雨绸缪的前瞻意识、缺乏披荆斩棘的担当精神、缺乏乘风破浪的攻坚气魄;三是作用发挥有待增强,支部班子的“堡垒”作用、班子成员的“带头”作用、党员同志的“星火”作用还未充分发挥出来。

  下一步,我支部及各位党员同志将在具体工作中力争做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党员政治功能。努力学习新理论、理解新思想、宣传新主张、践行新论断,以切实行动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这一“初心”细化到招考录取、教学培养、学位授予、质量保障等具体环节之中,把齐心协力建一流大学这一“使命”落实在学科建设、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综合改革等关键工作之上。

  协同一致,履职尽责,在敢担当、敢攻坚中发扬党员优良作风。在全国研究生教育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浪潮已然袭来的当下,“勇字当头、敢为人先”,对分内工作须担当负责,对学校工作敢攻坚克难,对全局工作有前瞻筹谋;在参与全校甲子大庆、承担全院四十年庆光辉任务中,全院配合学校部署努力做好服务校庆大局各项基础工作,科教融合与《研究生教育研究》编辑部办公室协同各部门全力完成院庆各项重点任务。

  严守纪律,淬炼党性,在带起头、带好头中发挥党员应有作用。支部班子将充分理解践行《党章(修正案)》关于党支部职责的定位和规定,严格遵循党支部议事规则,全力打造“坚强堡垒”;班子成员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践行委员职责,严于自律,以身作则,尽力做到“带头引领”;党员同志将全面从严律己,树立“底线”“红线”思维,严守政治、组织和工作纪律,垂范群众、团结群众、吸引群众,努力实现“星火燎原”。

  会后,支部还开展了民主测评。

  研究生院党支部

  2018年3月1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