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公共支撑体系2016年夏季工作交流会

7月27日下午,校公共支撑体系2016年夏季工作交流会在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召开。公共实验中心及各分中心、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英语语言实践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公共实验中心专家组成员及用户代表、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张淑林、校长助理王晓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主持。

  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信息科学实验中心、网络信息中心、超级计算中心、微纳研究与制造中心、图书馆等公共支撑体系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2016上半年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有关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交流。

  研究生院还汇报了我校开放共享网络平台建设的相关情况。我校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的五所试点高校之一,积极推动与完善在线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探索科研基础设施与仪器服务平台的运行机制和服务模式,目前已初步完成校级开放共享平台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公共实验中心专家组及用户代表从人才培养、仪器设备更新与维护、宣传方式与手段、资源争取等方面各抒己见,为支撑体系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校财务处、科研部、人力资源部、资产与后勤保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解答了各单位关切的问题后均表示,将按照学校总体建设的要求全力配合,为公共支撑体系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会上,校长助理王晓平指出,各支撑单位应当以提升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为导向,以平台建设和队伍建设为着力点,通过更新换代仪器设备、引进和培养技术人才等措施不断完善支撑体系建设,更大程度地发挥支撑平台的效用。

  最后,张淑林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她简要回顾了我校公共支撑体系的创建发展历程,并对支撑体系一直以来为学校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在“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下,我校公共支撑体系建设迎来了重要的发展契机,各单位要增强使命感,通力合作,通过现代化多媒体途径广泛宣传建设成果,扩大校内外影响力;通过质量建设和信息化管理系统不断提升公共支撑体系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扩大社会服务范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研究生院、公共实验中心
2016年7月2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