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暑期工作会议

 为深入总结交流上半年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经验,研讨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7月26日上午,我校在理化大楼一层科技展厅召开研究生教育暑期工作会议。张淑林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执行院长、分管院长、研究生部全体成员,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全体成员,各有关研究所研究生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古继宝副院长从年度各类研究生招录情况、研招宣传工作、创新计划项目实施情况、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研究生院倪瑞副院长从研招网络宣传、学位论文抽查、新版证书启用等方面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并对近5年我校各学科博士生发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分布情况进行了分析;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从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第四轮学科评估组织等方面总结了上半年的学科建设工作。

  随后,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生命学院、管理学院、信息学院、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沈阳金属所、苏州纳米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工作交流发言,交流了上半年本单位在研究生招录、研招宣传、夏令营举办、学科评估、教学培养、学位标准完善、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及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在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后,张淑林副校长对各单位上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学科选优评估组织、研招宣传工作中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宏观发展环境及政策调整正在发生快速而深刻的变化,这给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各单位要及时调整和改变工作思路和策略,做好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在学科建设方面,要通过本轮学科选优评估查找问题,特别要注意从我校学科建设的不足处补强短板,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在科教融合方面,要抓住与相关研究所研究生教育融合的机遇,从招生宣传、教学培养、科研训练、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打造发展共同体;在管理服务方面,各职能部门要努力创造条件,为学院、学科、导师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

研究生院
2016年7月2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