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今夏,我和科大有个约会——中国科大第七届物理与化学夏令营化学分营花絮

 第一篇章:赴约 

  7月17日上午,久违的太阳露出了她迷人的笑脸,中国科大第七届物理与化学夏令营化学分营也敞开怀抱迎接着来自五海四海的优秀学子。营员还未来临,热心的化学分营志愿者们早已在大厅等候。胸牌、营服、书包、水杯、导师手册……一件件摆放得整齐而有序,只待营员到来的那一刻能最快地、亲自拿起来自科大的第一份礼物。这不,你看,他们来了,那步伐轻快,那笑容灿烂,他们与科大的约会已经起航! 

第二篇章:徜徉校史馆

  深厚的文化,独特的魅力,此刻,你我共品科大文化。

 

 

  上午10:00,营员们刚放下行李便已经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要与科大近距离接触了。第一站,自然是谱写科大光辉岁月的校史馆了。

 

  进入校史馆,营员们一下子被馆内陈列的珍贵文物和史料震撼了。在同步辐射实验室李薛宇讲解员的热心引导和细致讲解下,同学们纷纷被科大深厚的文化和独特魅力所折服。在这个深刻描绘着科大发展历程,浓浓谱写着独属于科大峥嵘岁月的校史馆内,他们久久驻足流连,感慨科大之博大精深,细品科大之芬芳文化。

  就在营员们尽情徜徉之间,眼前出现令人兴奋的一幕:当讲解员李薛宇讲到科大是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全国首批18名博士中就有6名来自科大并向营员们展示这6位科大博士生的毕业作品时,营员们立刻沸腾起来了!大家注视着这6本珍贵而又富有“历史味儿”的作品,满是惊叹、羡慕与自豪感。无疑,营员们醉心于科大的辉煌历史之余,也迫切渴望成为其中一员,共同去谱写一曲更靓丽的篇章。

第三篇章:温暖见面会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面孔,共同的梦想,共同的追求,此刻你我共享珍贵情谊。

 

 

  晚上19:00,150余名化学分营营员与化学学院的老师们相聚于环境资源楼报告厅,一场充满爱与温暖的营员见面会开始了。

 

  见面会伊始,化学分营组委负责人李光水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亲切的问候。他介绍了化学分营的基本情况及接下来的活动安排,以让营员们熟稔于心,尽快融入科大。同时,他还不忘叮嘱营员们一定要注意安全,用心思考,用心交流。紧密而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极大地激发了营员们的兴趣,希望你们在这里收获情谊,圆梦科大!

  紧接着,优秀教师代表梁海伟教授致辞。他以学术报告的方式向大家分享了他做科研的成果方法与经验心得。梁教授讲解了他在读博及博后期间的部分工作内容,介绍了集成分子活性位点的固态碳基催化剂的设计与应用。报告内容新颖、深入浅出,充分调动了大家做科研的积极性,也为大家今后的科研道路提供了一些思路。

  来自兰州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的杨家婧忍不住站起来发言:“科大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是我追求理想和实现梦想的殿堂。我渴望进入科大这个神圣的学府,去勇敢实现自己人生的目标!”

小高潮:你的生日就是科大的生日

  特殊的日子,卓越的青春,此刻,你我共吟一曲生日颂。

 

 

  当天的高潮,当属轻松热闹的游戏环节。击鼓传“花”、神秘抽奖、精美礼品,无形之中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精彩的俯卧撑秀、花样繁多的节目一展营员们别样的青春风采,欢声笑语之间,大家已经变得不再陌生,到处弥漫着开心快乐的气息。万众期待的抽奖活动把大家的情致推向了高潮,来自东华大学的陈超同学以及东北大学的梅明亮同学成为了当日的幸运儿,在志愿者们的精心策划下科大为他们送上了一份神秘的大奖——生日惊喜。从后台推出的精美蛋糕和响起的生日歌令两人倍受感动,志愿者们以这种特别的方式为这两位同学送上了最特别的生日祝福。

  你们的生日不忘科大,科大也必将不忘你们的生日。梅明亮同学真情流露,大声向科大表白:“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科大的情怀,科大的用心,我想留在科大!”整整3个小时的见面会气氛异常活跃,整个报告厅充满欢声笑语,给大家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科大回忆。感谢你们,你们与科大的相遇,必将成为人生中最美的邂逅!

  化学分营报到的第一天就已经发生了如此精彩的故事,更多惊喜还在后面,2016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记者团还将为大家每天发来前线报道,尽请关注,不要走开!

 研究生院 《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

2016年7月1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