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2016年夏季学位申请审核工作

  随着6月6日金属所学位分委员会的召开,我校2016年夏季学位申请审核工作拉开帷幕。数学学科、物理与天文学科、化学与材料学科、地学与环境学科、生命科学学科、力学与工程学科、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学科、核科学与技术学科、管理科学与工商管理学科、公共管理与人文学科、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科学岛分院、管理人文类专业学位和工程类专业学位共15个学位分委员会相继召开会议,讨论审议本年度夏季学位授予工作。本次学位审核共有583名博士、1570名硕士及1700余名学士提交了学位申请。

  各学位分委员会对本次学位申请审核工作高度重视,严格依照学位条例对每位学位申请者的课程学习、学位论文评审、答辩以及科研成果等信息进行全面审核,对有疑问的地方充分讨论,反复核实,严把学位质量关。

  随着我校新学位标准的全面实施,研究生发表论文质量不断提高。本次学位申请中,来自物理、化学、地学和生命学科的13位博士生在Nature及其子刊上发表了学术论文。近年来,我校工学和管理学研究生发表论文质量也有明显提升。本次申请中,力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生发表SCI一、二区论文105篇,人均发表1.2篇,是2013年同期的2.4倍;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学科博士生发表SCI论文92篇,人均发表1.4篇,是2013年同期的2倍;管理科学与工商管理学科博士生发表SCI论文37篇,人均发表1篇,是2013年同期的2倍。

  我校每年开展三次学位授予工作,分别在春季、夏季和冬季进行。学位授予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保障了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了我校社会声誉。

校学位办
2016年6月1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