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校举行学院及实验室党政主要负责人研讨班学科评估专题研讨会

  5月25日上午,我校2016年学院及实验室党政主要负责人研讨班学科评估专题研讨会在苏州医工所举行。校领导万立骏、窦贤康、张淑林,学院、实验室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淑林主持。

  会上,校学位办主任陈伟就本轮学科评估有关工作进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就评估材料准备各阶段的时间节点、信息统计标准和简况表填写要点进行了政策解读说明。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等牵头单位围绕相关一级学科参评材料准备进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

  校领导万立骏、窦贤康、张淑林对各单位的汇报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围绕信息统计和简表填写中的关键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对重要问题的解决方法达成了共识。各牵头单位表示,将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做好材料组织撰写工作,充分展示我校学科建设的特色与水平。

  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窦贤康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学科评估工作对学校办学声誉、“双一流”建设和未来争取更多办学资源的重要意义。在学科评估工作的关键时期,各学院领导班子要积极带头,注意充分发挥一流科学家和学术骨干的重要作用,在材料组织上狠下功夫,精心打磨,尽快形成高质量的参评材料。

  张淑林副校长指出,这次会议是对本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希望各学院、各学科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按照会议的要求凝心聚力准备参评材料。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合理利用资源,为参评学科继续做好信息共享、数据整合等服务工作,配合做好各学院、参评学科之间的沟通与协调。

  校研究生教育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万立骏作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学科建设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基础,此次学科评估工作是促进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抓好学科评估工作,总结办学经验,展示科大的办学水平和办学成就,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他表示,在本次研讨会上,大家围绕学科评估材料组织撰写的进展、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而充分的讨论,取得了很好的研讨效果。本次学科评估有三个主要特点:一是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二是政策性强,要做好政策的解读和运用;三是对学校建设和学科发展的影响深远。

  万立骏校长强调,各单位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此次评估的重要意义,全面梳理总结学科建设有关经验、成果,力争在本轮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斩获佳绩。就做好本次学科评估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研究好本轮学科评估的标准和政策,把握填表的内容和要求,充分理解、运用评价标准,按照计划做好评估材料准备工作;二是组织材料要坚持实事求是、抓住重点、突出特点、丰富内容的原则;三是各学院和实验室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上阵,党政班子要齐心协力,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认真带领本单位扎实开展工作,把计划、进度尽量往前赶;四是各单位、各学科要加强交流研讨,合理利用资源,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及时总结;五是研究生院、学位办要积极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学院及研究所,帮助学院解决在材料撰写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沟通、传达信息。

  会议期间,研讨班成员与苏州医工所、苏州纳米所就推进科教融合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参加了2016年新上岗博士生导师培训班开幕会、科教融合共建学院“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揭牌仪式。

研究生院、学位办、党委组织部、所系结合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5月3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