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生态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4月29日下午,我校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讨论生态学学科建设相关工作。张淑林副校长主持部署相关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地空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负责人、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薛天首先从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此次生态学学科建设的相关工作。

  校学位办主任陈伟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国家关于学科建设方面相关文件的精神。

  与会人员围绕生态学学科建设的目标、政策、举措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研讨。

  张淑林副校长针对此次生态学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她说,生态学学科是我校新的学科门类,具有学科交叉和融合的特色,近年来依托生命科学学院和合作科研机构取得了不少成果,极具发展前景。大家要高度重视此次生态学学科建设工作,以即将开展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为契机,带动生态学学科建设工作更扎实稳固地向前推进,不但能够扩大生态学学科影响力,更能够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据悉,2011年,生态学获得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2012年,生态学获得中国科学院重点学科。目前生态学包括了分子生态学、水鸟和湿地生态学、水体修复生态学、极地生态地质学和生态工程与技术等五个培养方向。拥有植物与生态学工程研究部和生态与环境研究交叉中心,并在国家级安徽升金湖自然保护区建有“湿地生态和生物多样性野外教学实习基地”,目前正在筹建生态学系。

研究生院
2016年5月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