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结束

  根据教育部、安徽省考试院和学校的部署,自3月中旬到3月底,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全面展开,各院系先后组织了逾百组次复试,目前已顺利完成相关工作。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其严肃性与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此前的研究生复试工作布置会上,校领导就此提出了严格要求,要求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严格遵守招生复试纪律,规范复试工作流程,科学设计复试内容,在复试工作中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要体现对考生的关心,积极搭建平台做好考生的校内外调剂工作,通过复试遴选出真正具备科研潜质的优秀学生。

   为维护招生复试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学校加强了复试的组织和制度保障工作,制定公布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继续施行严格的责任追究与监督巡视制度,开通了监督与申诉电话,要求各单位复试领导小组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须认真组织复试工作,有子弟或亲属参加复试的教职工必须严格回避复试和录取的全过程,校纪检、监察部门及研究生院对复试工作进行了全面监督,选派专门人员到复试现场巡视,详细了解复试的信息公开、面试组织、试题准备、阅卷方式、评分标准、初复试比重等情况;在复试期做好政策咨询、信息沟通、现场指导、设备保障、技术支持等工作。

   各学院研究生部对本次复试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设计,成立了由院系领导和专家导师组成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以及若干工作组,及时公示复试章程、复试安排、复试名单;复试环节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考察,采取了笔试、机试、实验、综合面试等组合方式,从不同角度、多个方面来全面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能力;多数院系继续采取“体检式”面试流程,复试试题和导师采取了“双盲抽制”;严格执行回避制度;每个复试现场均进行全程录音录像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继2014年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2015年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生教育归口我校之后,今年起,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所属的紫金山天文台、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南京天文仪器研制中心、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以及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的研究生教育也归口我校。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这五个单位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日前也已顺利完成。

   根据安排,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4月起将从复试阶段进入到录取阶段,整个录取工作将在5月初结束。



研究生院

2016年4月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