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2016年春季学位授予及博导上岗审议工作

  3月17日,随着数学学科学位分委员会的召开,我校2016年春季学位授予及博导上岗审议工作全面展开。在半个月时间内,物理与天文、化学与材料、地学与环境、生命科学、力学与工程、电子信息与计算机、核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与人文、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工程类专业学位、管理人文类专业学位、科学岛分院、金属所等15个学位分委会相继召开会议,讨论审议77位博士、550位硕士、12位学士的学位申请以及103位新增博导的上岗申请等工作。

  各学位分委员会围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这一中心目标,兼顾学科特色,严把学位质量关。会上,各位委员对学位申请者的课程成绩、评阅意见、发表论文等信息以及博导申请者的学习科研经历、承担科研任务、指导研究生情况等信息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核,对有疑问的地方反复咨询,充分讨论,同时还就学位授予标准、论文发表期刊、学位论文抽检、留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校博士生导师队伍不断壮大。自2009年以来,平均每年新增博导45人,平均年龄38岁,其中四分之三为千人计划、青年千人及百人计划等各类引进人才。

  随着“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工作的深入推进,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和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研究生教育归口到我校,并成立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属所学位分委会和科学岛分院学位分委会。两个单位研究生教育的融入,深化了科教融合,促进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丰富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形式和内涵。

 

校学位办公室

20164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