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光学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规划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光学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3月3日下午,学校于理化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光学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张淑林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等单位相关学科负责人及专家代表、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1-1.jpg

  会上,环光学院副院长谢品华教授从学科特色、研究方向、导师队伍、科研平台、科研项目及成果等方面全面汇报了环光学院相关学科的有关建设发展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介绍了环光学院近年来的研究生招生等情况。针对即将启动的国家新一轮学科选优评估工作,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从国家历次学科评估概况、第三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及特色、新一轮学科评估前期材料准备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作了详细介绍。

  随后,环光学院执行院长刘文清院士等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深化科教结合、所院结合,共同推进环光学院建设,做强做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光学工程学科,以及在新一轮国家学科评估中如何加强协同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上,张淑林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环光学院已取得的成绩,要求校内相关单位要积极支持环光学院建设与发展,在国家新一轮学科选优评估中各单位要围绕建设目标通力配合,认真整合学科资源,科学凝练学科方向,力争在本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对接工作。

研究生院
2016年3月1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