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翻译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启动

    2014年12月31日下午,我校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布置启动“翻译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相关工作。张淑林副校长主持部署相关工作,翻译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14-1.jpg

  会上,校学位办主任陈伟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办转发的《2014年翻译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方案》,从评估目的、评估内容、评估方案、评估程序、评估工作安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此次专项评估工作的要求。

  随后,翻译专业学位授权点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授权点近年来在办学理念、师资队伍、资源保障、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建设进展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此次专项评估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22-4.jpg

  会上,张淑林副校长针对此次翻译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她说,翻译专业学位授权点在短短几年内已经成长为一个颇具实力的专业学位点,培养了一批高质量的翻译人才。作为我校首个接受国家专项评估的授权点,翻译专业学位授权点要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面分析和总结经验、凝练特色、查找问题并尽快制定相应的改进方案。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也要“协同作战”,合力做好此次专项评估工作,认真对照评估方案对本学位点办学状况做出客观评价,为学校其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专项评估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自2014年开始,国务院学位办委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2009年—2011年新获得授权的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专项评估。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于2014年下半年起对144所相关院校的翻译专业学位授权点硕士研究生培养体系的完备性进行专项评估。本次专项评估工作将在院校自评的基础上,结合会议评议和专家组进校考察等方式,重点就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办学理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质量保证等方面的指标进行评估。按照部署,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将于2015年4月组织对参评院校进行会议评议。

研究生院
2015年1月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