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对光学工程、工商管理学科学位授权点进行校内专项评估

    9月17日下午,我校于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光学工程、工商管理学科学位授权点校内专项评估评审会议。张淑林副校长、光学工程及工商管理学科学位授权点评审专家、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介绍了“光学工程、工商管理学科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的基本情况,并从评估范围、评估组织、评估内容、评估程序与方式、评估结果处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此次专项评估的要求。随后,光学工程学科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师资力量、招生情况、课程设置、学术交流、就业安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该学位授权点近年来的发展和建设情况;工商管理学科学位授权点负责人针对评估方案的要求,从学科概况、办学理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办学条件、教学质量、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该学位点的基本情况,并就学科建设期间遇到的有关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随后,与会评审专家围绕我校光学工程、工商管理学科授权点的人才培养领域、学科方向、生源组织、培养方式、管理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给出相关的完善建议。

  张淑林副校长要求参评学科授权点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评估工作,全面梳理建设成果与建设经验,认真剖析问题,切实做好第一阶段的自评工作;在后续建设中要秉承国家“统筹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最新的精神,汇聚力量,做好我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设计和规划工作。

  据悉,我校光学工程学位授权点成立于2002年,基于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国家环境光学检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环境光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安徽省光电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等五个大型科研平台,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光学工程的主要创新基地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批高端的光学工程领域的人才。

  工商管理学位授权点在我校已有近二十年历史,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权,2010年获得博士学位授权。工商管理学科拥有一支以中青年教授为主的具有较强科研能力的团队,三年内共发表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200余篇。借助于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管理学院于2015年2月16日获得AACSB国际认证(全球首家按照AACSB最新标准获得认证的单位)。

研究生院
                   2015年9月2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