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教育部考试中心姜钢主任来我校检查指导考点建设工作

    12月17日上午,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姜钢、考务处处长陈景才在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安徽省考试院院长郑大明、副院长邸建伟的陪同下,来我校检查指导2014年秋季英语四、六级考试和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建设工作。我校张淑林副校长、陈初升副校长及研究生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来宾,并召开了考点建设工作汇报会。

                                             

  姜钢首先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他指出,本月下旬即将举办的英语四、六级考试和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时间仅相隔一周,且都是国考,参考人数多,影响范围广,社会关注度高,为了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必须对考试的安全和保密工作给予高度重视。他强调,科大是国内一流名校,不仅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做得出色,而且学风优良,科大考点的考风、考纪一直经得起考验,有很多经验值得其他考点借鉴、参考,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更好地总结推广考点建设经验。

  汇报会上,张淑林就教育部考试中心一直以来对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以及中国科大考点建设方面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科大在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教育部和安徽省考试院领导在考点建设等方面给予我校宝贵的指导意见。陈初升简要汇报了近年来我校本科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有关情况,并介绍了我校在严格考风考纪制度建设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案例。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从硬件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中国科大研究生考试考点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准备工作。为迎接2015年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在硬件建设方面,今年我校全部启用了标准化规范考场,在三个考试区域共安排了135个考场,每个考场均配备了摄像头、金属探测仪、信号屏蔽仪等设施。同时建立了符合国家标准的专用试卷保密室,确保试卷的安全保密。在队伍建设方面,成立了以校领导为核心的指挥应急领导小组、各部门负责人联动的保障工作队伍、安全保密队伍和研招考务队伍。在制度建设方面,通过严格考务和安全保密制度来明确责任、落实制度。在文化建设方面,通过在考点内安排紧急医疗点,在学生食堂设立考生午休区,在校园设置考场指示牌、安排学生志愿者引导,增开校园公交以及悬挂标语等措施,从细节处体现人文关怀,为考生的顺利考试提供保障。

  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我校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点建设的基本情况。学校在准备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方面,从组织构架、职责分工、监考教师培训、制度建设、考场安排等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

  姜钢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考点建设方面的尝试和做法,他认为中国科大考点建设工作要求严格,各项部署明确细致,体现出一流的管理水平,体现出对广大考生的人文关怀。尤其是“对考务安全充满信心、对考务过程保持细心、对考务工作拥有平常心”的保障考务安全 “三心”观,令他印象深刻。最后,姜钢要求我校在即将来临的考务工作中把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扎实到位,加强对教师的考务培训,树立教师的责任心,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研究生院
2014年12月2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