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召开2015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9月10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在三号楼210教室举办2015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实验室主任陆亚林教授,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田扬超副研究员,副主任、实验室研究生部主任张国斌研究员,实验室学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班主任和实验室2015级全体研究生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陆亚林主任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新同学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历程、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并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科研工作的感悟,鼓励大家发扬实验室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研究生阶段学好基础知识,踏踏实实做学问,注重提升个人动手能力、思维能力,明确未来发展规划。

  田扬超书记鼓励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培养创新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希望大家多与研究团队中的老师、师兄交流、沟通,形成积极健康的进取精神和竞争意识,同时表示实验室层面会尽心尽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张国斌副主任做了同步辐射专题报告,向同学们普及了同步辐射基本原理、介绍了同步辐射装置的发展历史以及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结识新朋友,开始新旅程,携手并进,攀登更高的台阶。

  会上,班主任还对研究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特别强调了宿舍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的注意事项;研究生教学秘书详细介绍了学校对研究生奖助政策等。

  实验室还将于近期组织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进行校史教育。同时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帮助研究生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2015年9月1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