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布置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入学考试专业课命题工作

  11月7日下午,我校于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布置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入学考试专业课命题工作。张淑林副校长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各学院研究生教育分管院长、系主任、学科点负责人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由于我校加强了研招宣传工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再走出去”,组织举办科学家报告会、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研招教授宣讲团等活动,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明显提高,校内外推免生已成为我校科学学位研究生生源的主体。通过全国研究生招生统一入学考试方式招收的学生是我校研究生整体生源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全国统考部分专业课由学校自行组织命题。专业课试卷命题的质量与安全保密工作是本次会议部署的重点。

  会上,研究生院古继宝副院长首先对2014年我校研究生招生目标、选拔任务、报考情况等工作作了总体介绍,并就本次专业课命题的原则依据、安全保密、组织实施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注意事项。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袁胡骏副主任就命题程序安全、试题内容保密、考卷形式规范等方面的具体要求作了详细说明。

  张淑林副校长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专业课命题工作安全性的重要性,并部署了近期研究生招生的相关工作。她说,命题工作政策性、原则性强,命题安全关乎广大考生切实利益,各院系必须在确保命题质量的基础上严格遵守命题安全各项规定,切实加强监督,努力使2014年专业课命题安全保密工作做到滴水不漏、万无一失。关于下一步的研招工作,张淑林要求各研究生部做好2013年度研招经验总结工作,认真梳理本学院、本学科研招创新举措,通过经验总结不断改进研招工作,提高研招实效,为学校真正选拔出具备科研潜质的优秀人才。

研究生院
2013年11月1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