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创意青春,扬帆远航——中国科大2015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营

    7月24日晚,“创意青春,扬帆远航”——中国科大2015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营晚会在东区大礼堂画上句号。来自全国上百所高校的两千余名优秀学子齐聚一堂,满怀着激动与不舍,在流光溢彩的大礼堂共同见证了一场由营员自编自导、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当晚,整个大礼堂座无虚席。中国科大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生命学院、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以及研究生院、校团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闭营仪式并观看了晚会。

  “迎接着永恒的东风,把红旗高高举起来”,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各营代表高举营旗入场,各色旗帜在空中飞扬舞动,全场营员为之呐喊欢呼,晚会在阵阵掌声中拉开了序幕。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教授在致辞中对各位营员在夏令营期间所取得的收获表示祝贺,并寄语营员:“你们在经过一周的体验与交流后已褪去了来时的青涩,真正融入到了科大这个大家庭。作为培育科技精英的摇篮,中国科大拥有先进的科研设施、优良的实验平台以及一流的科学大师,相信你们已经在此体会到了科学研究的乐趣。希望你们能够加盟中国科大,在此实现自己的科学理想与抱负”。

  话音刚落,一群身着红袍的美丽精灵瞬间占据整个舞台。舞蹈《波斯天堂》惊艳全场,引燃了晚会的激情。梦幻的舞台中央,舞者裙裾飞扬,千变万化的舞姿让大家领略了异域舞蹈的独特魅力。充满阿拉伯风情与神秘感的舞者在欢快的节奏中尽情释放着活力与激情,时而优雅、时而感性、时而妩媚。魅力四射的演出不断冲击着观众的眼球,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舞步停歇,来自信息科技夏令营的营员为大家送上一曲吉他弹唱《我的未来不是梦》。清澈透亮的歌声唱出了青春的纯粹与热血,悠扬的旋律撩动着每一颗曾经彷徨的赤子之心。“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励志的歌词道出了每一位学子对梦想的不懈追求,激扬的歌声诠释了什么是青春正能量。明快的节奏令人热血沸腾,全场大合唱更是将晚会推向第一个高潮。

  余音未散,来自中国科大相声社的两位同学已经开始讨论起“肉烂在锅里”的学问。两位同学声情并茂,一唱一和,用一口纯正的天津腔为我们讲述了黑心老板网吧的覆灭记。风趣的语言、妙趣横生的段子引得全场哄堂大笑。表演者对相声语言节奏的把握和驾驭可谓是炉火纯青,一流的演技令人拍案叫绝。

  笑声还未停息,一串古意悠悠的金玉之声缓缓流淌而来。一组琵琶与中阮合奏将我们带到了《赶花会》的现场,在场的观众无不凝神静听。琵琶声声催人醉,那独具风韵的千古吟唱如同一柄画笔为观众描绘了一幅鸟语花香、载歌载舞的美丽画卷。演奏者收放自如、手法娴熟,时而指如飞花,时而轻挑细弦,乐曲时而柔和甜美、时而热烈欢快,将花会节的情景展现的淋漓尽致。演奏者们精湛的表演为此次晚会添上一笔靓丽的色彩。

  丰富多彩的节目让人眼花缭乱,伴随着最后一缕琴音的消逝,晚会进入到了最重要的环节——颁发优秀营员奖。130名学生获得了“中国科大2015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荣誉称号。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营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了科大严谨的学风以及追求卓越的灵魂。在礼堂两边的大屏幕上,各位营员通过微信平台表达着对科大的感受与爱意。“世界那么大,我想上科大”、“科大,明年再见”、“夏令营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科大,为科大点赞”......字字句句无不体现了广大学子对科大的向往与热爱,梦想的种子已悄然发芽。

  颁奖环节一结束,动感的音乐随即响起。一场别出心裁的营花营草展示秀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顶点。各营可谓是大放异彩,各有千秋。充满青春与活力的营员身着各色营服,或卖萌搞怪,或深情舞蹈,或大秀肌肉、或巧变魔术,还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精彩街舞与高难度动作。节目精彩纷呈,引来阵阵叫好声,一场欢乐的T台秀向我们展示了营员的朝气与活力,多彩的青春是学子们最美的名片。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年轮》的前奏已然响起。深情婉转的歌喉令人陶醉,歌声如同潺潺流水直抵心灵,浅吟低唱中倏然间抓住了听众的心。唯美的舞台布景将每一位观众带入了梦幻的意境,玉音入耳、骨清神爽,令人回味无穷。

  目不暇接的表演让现场的气氛持续高涨,此时一曲黄梅戏将我们的思绪拉回现场。表演者用细腻流畅的演绎和生动的内心刻画呈现了《对花》的经典唱段,那丝丝入扣的剧情、鲜明生动的形象、动人婉转的唱腔、醇厚甜润的韵味、清新明快的风格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极富艺术感染力的视听盛宴,令人赏心悦目和陶醉。精湛的演出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感受到了黄梅戏的迷人魅力和徽文化的独有韵味。精彩的表演如磁铁般吸引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大家都被这精彩的演绎深深折服。

  也西湖畔听古韵,一鉴亭边弹新音。当观众们还陶醉在《对花》的剧情中时,音乐满载着月色跌宕而来,经典的《卡农》在耳畔响起。那轻柔的音符仿佛拥有着魔力唤醒了每一位听众的耳朵,演奏者为我们开启了一场黑白键与小提琴的奇幻之旅。那往复的旋律犹如从容而温柔的低语为我们诉说着这段不可复制的青春之旅,夏令营的点点滴滴随着音乐慢慢涌上心头。精彩的演绎让人为之动容,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当大家融化在卡农醉人的旋律中时,来自武汉大学的营员以一首《黑色幽默》博得众彩。那独具特色的唱腔瞬间俘获了大批的粉丝,现场俨然成为了科大好声音的直播厅。

  余音绕梁之际,22名获得“中国科大2015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特别贡献奖”的志愿者上台接受表彰。大屏幕上闪现着全体志愿者在过去一周的生活点滴。来自各个院系的志愿者们满怀着志愿奉献之心和好客之情全程为营员们提供着细致入微的服务与安排,参观、出行、住宿、面试每一处都闪现着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态度持续传达着科大人的热情,带给营员家人般的温暖。他们的辛苦付出使得夏令营各项活动有条不紊的展开。台下的营员们高喊着“学长、学姐辛苦了”,并持续以雷鸣般的掌声向所有可爱的志愿者表达着最诚挚的感谢。

  再精彩的演出也终要谢幕,晚会在诗朗诵《不说再见》中进入了尾声。离别的笙箫悄然响起,短短五天的夏令营为各位远道而来的学子叩开了创意青春的大门。如澜的七月是青春之花的诗意绽放,他们在这片学术的热土上激扬青春、播散理想、碰撞出知识的火花。岁月无语,青春有言,我们的青春永不散场。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不说再见,让我们来年相约科大,扬帆远航。

研究生院、《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
2015年7月2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