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公共实验中心工作研讨会

    11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公共实验中心工作研讨会。副校长张淑林、校长助理王晓平、总会计师黄素芳及公共实验中心及分中心负责人、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主持。

 

  鲁非主任首先作开场发言。他介绍了目前国内兄弟院校及科研院所在建设共享仪器实验平台方面的最新进展情况,希望各分中心要树立危机意识,增强紧迫感,好好总结过去的经验,虚心向兄弟院校学习,采取多种措施把公共实验中心的硬件与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做出特色,树立品牌,回馈学校和社会。

  理化科学、生命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信息科学、超级计算、微纳研究与制造等六大公共实验分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单位近期开展的工作,重点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思路作了说明。

  与会人员就公共实验中心的经费投入、仪器设备购买和更新、测试收费政策、仪器设备性能开发项目经费来源、研究生实验训练中心建设支持、支撑技术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会上,校财务处、科研部、人力资源部、资产与后勤保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各中心关切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并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公共实验中心的建设工作。

  随后,校长助理王晓平在讲话中希望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注重提升团队凝聚力和荣誉感,努力打造和维护好一支高水平的技术队伍。同时做好中心内部资源调配,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最后,张淑林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校公共实验中心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提供的强有力的支撑保障作用,简要回顾了公共实验中心的发展历程,并结合我国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宏观形势和国家关于“一流大学建设”的最新政策动向,对公共实验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她希望各单位要学习借鉴国内国际同行的管理思想与管理模式,建立科学的管理体制,提高公共实验中心的服务水平与服务效益;要探索构建有效的激励机制和合理的评价方式,以激发支撑队伍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意识;要在满足校内教学科研实验需求的前提下,大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自我造血功能,以精湛技术、优良服务助力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研究生院、公共实验中心
2014年11月1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