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研招教授团在西安南京开展招生宣讲

  9月14日,我校2014研招教授宣讲会同时在西安、南京举行,130余名教授、博导“兵分两路”,奔赴两大古城,“组团”向两地学子抛出“橄榄枝”。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近2000名优秀学子分别参加了两地的宣讲会。

  14日早8:00,宣讲会还未正式开始,西安、南京会场内就已云集了来自两地各大重点高校的两千余名学子,他们共同等待宣讲会开始的时刻。由于我校研招教授宣讲会在全国高校产生的良好影响,欣闻本周宣讲会在西安、南京举行,不少学子提前从兰州、四川、新疆、哈尔滨、天津、上海、苏州、徐州等地长途跋涉赶到两地,期待与站在世界科学前沿的科学家零距离对话,拿到提前面试的 “车票”,搭上通往学术高峰的列车。

  上午9:00,2014西安站研招教授宣讲会在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教授《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的介绍中正式拉开帷幕,随后,来自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13个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者教授依次登台讲演,用简洁凝练又不失幽默风趣的言辞将会场气氛推向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来自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的李良彬教授幽默风趣,将实验室的技术比为“倚天剑”和“屠龙刀”,一句“你们不要做那普通的五十万分之一,而要做你自己”,温馨而又朴实,引得学子们纷纷拍手称赞。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石磊教授求贤若渴:“我们微尺度作为科大的交叉学科,十分需要各个专业的学生加入,展示你们的能力;我们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雄厚的科研基础和完善的科研条件,绝不让你们为科研之外的事情操心!”此话一出,立马赢得了在座学子们的齐声称赞。

  南京站宣讲会场,场景也同样“火爆”。 物理学院的叶邦角教授通过介绍本院的“十盘菜”来展示物理学院广谱的科学研究体系,让在座学生“嘴馋”不已。化学与材料学院的陈昶乐教授求才若渴:“化学学院新大楼刚投入使用,霸气的大楼正需要你们这批新鲜血液的注入!”随后,陈教授还以自己在国外八年仍坚持回到祖国、回到科大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证实了科大的魅力所在。

  宣讲会一结束,赴南京、西安宣讲的各学院咨询台就被围得水泄不通,咨询现场热闹非凡。

  南京大学化学系的王伟平更加坚定了他的选择:“科大各个学科的老师都很牛,宣讲会让我更加真实地看到了科大的综合实力。”而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冯康生同学也表示,科大教授宣讲团的激情更加深了他对科大的向往之情,一流的师资团队和硬件设施让他更深刻地感受到科大独特魅力之所在。

  西安会场,来自兰州大学化学系的蒋同学显得十分激动:“我从兰州坐火车花了6、7个小时,但是我一点也不觉得麻烦,之前因为考试原因错过了科大的夏令营,错失了零距离接触科大的机会,这次能够来到这里算是弥补了我的缺憾吧!”西安交通大学的王同学平素较为腼腆,而能到宣讲会现场亲眼见识科大教授的风采则令他兴奋不已:“我从小就向往科大,一直渴望成为一名光荣的科大人”。 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刘同学更是对科大研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科大夏令营的开营学科更加丰富,这样和我一样的学生就可以更早地接触科大,感受科大的文化氛围,早日圆梦科大。”

  “组织教授研招宣讲团赴优质生源集中地进行研招宣讲,是我校研究生优秀生源吸引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是我校研招教授宣讲会活动开展的第四个年头,四年来,由高水平导师领衔的研招队伍走遍大江南北,活动遍及全国多个优质生源集聚城市……”会场外,古继宝副院长在接受西安教育电视台、三秦都市报等媒体采访时对此次研招宣讲活动做了细致而又深入的介绍。

  作为中国科大研招宣传三大品牌活动之一的研招教授宣讲会,于9月7日至14日先后在成都、武汉、西安、南京等城市成功举办,四站累计参与博士生导师260余人次,吸引来自“211”、“985”大学及其他知名高校的学生3000余人。

  我校研究生招生自从确定了“走出去”、“请进来”、“再走出去”的宣讲战略之后,得到了我校“两院院士”、“长江学者”、“青年千人”等优秀博导、教授的鼎力支持,今年5月份至今,我校先后举办了“科学家报告会”、“暑期夏令营”和“研招教授宣讲会”,据统计,本年度共有来自全国数十所知名“985”、“211”工程院校的万余名学子参加了上述活动。我校多年连续举办研招宣讲系列活动在国内产生了强烈影响,已经成为社会各界了解科大文化的“名片”和感受科大氛围的“窗口”。

《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研究生院
2013年9月1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