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布置新一轮“985工程”建设阶段检查工作

  为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做好“985工程”(2010-2013年)阶段检查工作的通知的部署,我校于9月9日下午在218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布置新一轮“985工程”阶段检查工作。侯建国校长、张淑林副校长、尹登泽校长助理,以及研究生院、科技处、财务处、人力资源部、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公共支撑中心、资产和后勤管理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侯建国校长强调了做好“985工程”阶段检查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全面检查我校2010-2013年“985工程”建设规划的执行情况和改革方案的实施情况,对总结建设经验、发现建设问题、明确建设目标、展示建设绩效有着重要意义。

  侯建国就如何做好“985工程”阶段检查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要以阶段检查工作为契机,做好标志性成果的凝炼工作和学校建设亮点及特色的总结工作,下大力气对本阶段建设绩效进行分析和展示;二要明确阶段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全局性,各部门要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加强联动,通力配合,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阶段检查工作。

  张淑林副校长简要回顾了我校“985工程”的历程及建设管理工作情况,解读了《关于做好“985工程”(2010-2013年)阶段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的精神,指出阶段检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各部门全力做好建设成效的总结梳理工作。

  会上,财务处黄素芳处长汇报了我校新一轮“985工程”经费到位及使用的基本情况,研究生院陈伟副院长就阶段总结材料的组织和撰写工作做了详细说明。

  新一轮“985工程”建设项目于2010年正式实施,已历时4年,通过建设,我校在学科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术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建设、提升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的建设成效,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阶段性检查的重点主要包括,阶段建设目标和任务完成情况、改革方案实施情况、资金使用管理情况、项目管理情况、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阶段建设绩效情况等。根据教育部的部署,各校须在自查的基础上,分别形成《学校“985工程”(2010-2013年)建设情况的报告》和《学校“985工程”改革方案实施情况的报告》,及《标志性成果简介》,并在规定的时间提交到指定的信息平台上,由教育部统一公布,以促进学校之间的相互学习和监督。

“985工程”办公室
2013年9月1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