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先研院研究生教育专项校务工作会议

  8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教育专项校务工作会议,对先研院的园区建设工作及研究生入住工作具体事宜进行梳理、布置。校长侯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晓剑,学校相关学院院长、书记及研发单元代表,先研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淑林副校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先研院综合管理部与研究生部关于建设配套情况和学生入住问题的汇报,要求按时、按质推进工作进程,并对研究生入住工作做了要求部署,要求各学院和研发平台立足本身研究生管理的模式,保持原有隶属关系不变,管理体系要及时延伸过去。先研院要为入住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所需全力配合、提供服务,做好衔接服务。会议期间,相关学院负责人及研发单元代表从学生管理服务及对园区建设配套的需求提出了建议,并与先研院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研讨。

  侯建国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先研院建设进展很快,当前正是建设与运营并行的关键时间节点,既要保证工程进度推进,也要做好运行管理。相关学院和院系要从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的高度来认识先研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在制定入住先研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时,有意识地和安徽省、合肥市的产业布局方向做好对接,同时要注重学生管理的方式方法,保证先研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能让省、院、市、校四方满意。

  张淑林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先研院的研究生教育、管理是学校研究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学院、导师应认真对待,对计划入住先研院的研究生要有明确的管理方案,确保学生在先研院期间的学习、科研、生活有序、平稳。

  陈晓剑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先研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牵扯到省、院、市、校四方关注,希望涉及到的单位高度重视,充分考虑到各方面问题。当前的重点工作是做好首批研究生入住的方案编排、调度与实施,保证入住过程顺利。

  根据先研院工作推进安排及省市政府的要求,首批研究生计划在2013年9月中下旬入住先研院。为做好研究生入住及后期学习、管理工作,多位校领导先后赴先研院建设现场,调研学习、生活等设施建设进展,合肥市也专门召开了包括公共交通、公安、消防、卫生、商业等多家单位参与的先研院服务设施建设现场督导会,协调市校相关部门,做好各项预案,保证先研院研究生教育工作顺利推进。

先进技术研究院
2013年9月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