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博士生出席第63届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30日至7月5日,第63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34名诺奖得主和来自78个国家和地区的625名青年学者齐聚一堂,我校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博士生刘建伟、郭昌通过遴选参加了此次主题为化学的盛会。

  本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化学大会举办方为中国提供了25个名额。2004年至今,我校已有12名优秀博士生受邀参加了林岛大会。本次会议期间,我校参会的年轻博士生面对面地与诺贝尔获得者进行了交流,聆听了来自科学世界最前沿的声音,并获得了与世界各国优秀科学接班人相识与交流的机会。会后,还访问德国的大学和研究机构,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德国。

  “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开始举办,每年一次,会议邀请一批世界各国以化学、物理和生物为主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一批从世界20多个国家挑选出来的优秀博士生和青年科学家,探讨与这数门学科相关的话题,研讨未来科学的发展。大会主题在化学、物理和生物等领域逐年轮换。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已连续举办62届,对世界各国的优秀博士生们具有非同凡响的吸引力,同时为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自2004年起,中国博士生代表受邀参加大会。

研究生院
2013年7月2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