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举行2015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

  7月20日上午,由中国科大研究生院主办的2015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东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许武、副校长张淑林,相关学院、国家实验室负责人,研究生院、党政办相关领导,1000余名营员及志愿者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前的序曲部分,大屏幕上播放了中国科大文化宣传片《科大映像》、微电影《溯跑·时光》,以及学生原创歌曲MV《自由星空》和《我在科大的日子》。

  开营仪式在中国科大校歌《永恒的东风》声中拉开帷幕。许武书记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代表中国科大向参加夏令营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为夏令营筹备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和同学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再过一年,大家即将大学毕业,面临着人生下一个重要的选择,下一段路怎样走、去哪儿,大家一定经过认真的思考,建议大家多看看、多想想,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志向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张淑林副校长主持开营仪式。她说,中国科大夏令营是同学们抒写青春情感、碰撞思想火花的舞台,是触摸科技前沿、感知创新魔力的盛会。未来的几天,同学们将与最优秀的科学家面对面交流,与国家最知名的实验室零距离接触,将感受到科大浓厚的科研和文化氛围。中国科大夏令营的几天经历一定会成为大家青春中最难忘的科学之旅、文化之旅。

  李维娜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她说,中国科大是做学术和科研的最佳选择,多年来中国科大坚持小而精的办学理念,以其杰出的创新能力在国际学术界享誉盛名,培育出了一批批德才兼备的高端创新人才。她代表营员们感谢中国科大创造了这个平台,相信此次夏令营一定会成为大学生活中的美好回忆。她代表营员们郑重承诺,一定会在夏令营期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真诚交流、圆满完成夏令营所有活动。

  在热烈的掌声中,许武书记和各学院领导上台参加授旗仪式。许武书记分别向12个夏令营授旗,代表中国科大将科学的大旗传递给营员们。

  张淑林副校长宣布中国科大2015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掌声再次响起,为开幕式的顺利举行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仪式结束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大总体情况、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以及招生政策。

  中国科大根据不同学科的专业特点,不断完善夏令营的学科范围和规模。本次夏令营更加充实饱满、涵盖学科更加广泛,将使更多学子从活动中受益。据了解,今年的夏令营从开营数目和人员规模上继续扩大,共有12个分营:包括第五届大学生数学夏令营,第六届物理化学夏令营,第八届生命科学夏令营,第三届力学与工程科学夏令营,第二届信息科技夏令营,第二届计算机科学夏令营,第四届大气科学与空间物理夏令营,第二届技术物理夏令营(科学岛),第六届大别山地质考察暑期夏令营,第五届交叉学科夏令营,第五届材料科学夏令营,以及新增的第一届核科学与技术夏令营。

  夏令营营员主要面向“985工程”、“211工程”高校相关专业招收本科三年级、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学习成绩优秀并有较强研究能力的学生。今年夏令营共收到5千多名优秀学子报名,其中84%来自211、985高校今年共录取营员2140名。

  夏令营为期一周,期间营员们将参观校史馆、实验室、聆听学术报告,夏令营还将以冷餐会、羽毛球比赛、素质拓展、地质实地考察、闭幕晚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开,旨在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中国科大的了解,让他们走进中国科大实验室,与科学家们深度对话,体验科大文化,品味科大精神与学术氛围,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

  夏令营期间,学校将努力创造条件、当好东道主,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和保障。希望同学们在夏令营期间能够结识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快乐学习、放飞理想、收获知识、收获友谊,能够更好地了解科大、融入科大。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作为我校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的一大品牌,对我校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质量产生了至关重要的影响,得到了国内高校学子们的广泛好评。

新闻中心、研究生院
2015年7月2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