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研究生学籍管理及研究生综合改革推进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研究生学籍管理制度,推进落实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任务,6月25日下午,我校在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研讨研究生学籍管理及双学位、辅修专业项目启动实施工作,并通报近期研招宣传工作相关信息。张淑林副校长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学工负责人、研究生班主任、教学秘书等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首先介绍了我校超期博士研究生的整体情况及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学籍管理制度改革以及研究生“双学位”、辅修专业项目启动实施的有关设想。

  会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本单位超期博士生具体情况,并重点围绕超期研究生学籍管理、双学位及辅修专业制度的实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施行研究生分流学籍管理办法,开通博转硕、学硕转专硕的双渠道,对于完善研究生学籍管理制度、创新研究生培养机制、促进研究生健康全面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还通报了近期我校研究生暑期夏令营的报名及筹备情况。暑期夏令营是我校吸引优秀生源的重要举措之一。由于今年加大了研招宣传力度,在各院系、导师及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2015年我校各暑期夏令营报名人数呈跨越式增长,据统计12个夏令营累计报名学生5317人,较2014年增长87%,报名学生中有78%来自985、211高校。

  最后,张淑林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对各单位在研究生招生及学籍管理等工作上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在学籍管理工作中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体现人文关怀,让学籍管理制度真正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有利于学生责任意识、社会担当感的养成。同时她要求各单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研究生学籍管理制度的相关细则。

  根据部署,作为落实《中国科技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我校拟试行研究生分流学籍管理办法,开通博转硕、学硕转专硕的双渠道,并将在部分有条件的院系、学科试点研究生双学位、辅修专业制度。相关规范性管理制度文件将在进一步研讨及征集意见的基础上推出。

研究生院
                   2015年6月2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