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第八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4月14日下午,我校第八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在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公布了第八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调整的通知,审核了新增博导及2015年春季各学科学位申请者情况,听取了近期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汇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万立骏院士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校学位委员会秘书长张淑林副校长宣读了《关于第八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调整的通知》。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章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章程》的相关规定,万立骏校长任第八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兼研究生院院长。

  随后,会议分别听取了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本次新增博导及硕博学位申请审核情况的汇报和教务处对学士学位申请审核情况的汇报。在认真阅读申请材料和集体讨论的基础上,经表决,通过了25名新增博导的上岗资格申请,并决定授予77人博士学位、559人硕士学位、11人学士学位。

  接着,张淑林副校长向与会各位委员介绍了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形势、最新政策和我校在学科建设、一流大学建设、近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等方面的新情况,并就学科评估、一流大学建设、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等问题谈了我校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建设设想。

  最后,万立骏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得到各位委员的信任与认可,成为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一员,并向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和学位把关方面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与各位委员一起为科大、为国家高端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在简要剖析了我校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后,万立骏强调,中国科大应以国内外顶尖大学为标杆,积极、率先争创世界一流大学。他希望全体委员、全体导师齐心协力,不断学习吸收新精神,一起研究解决新问题,以高端人才培养为抓手将中国科大打造成产出一流人才、一流成果、一流思想和一流管理的高地;并希望全校导师和各学科分学位委员会委员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加强过程管理,重视研究生学术学位论文质量把关和学术道德培育,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一步步将中国科大高端人才培养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大事业做实、做好。

研究生院 校学位办
                   2015年4月1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