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阎超教授来工程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3年5月1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阎超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工程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高超声速CFD的成就、困惑与展望”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杨基明教授主持,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陆夕云教授、高超声速空气动力学课程研究生以及全校感兴趣师生8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阎超教授对高超声速CFD技术在过去三十年中所取得的成就,尤其在降低科学研究代价、推进高超声速技术应用发展做了精彩的回顾;对于高超声速CFD技术遇到的难题做了详细系统的分析,并基于当前的难题对高超声速CFD技术研究的前沿热点进行了梳理;对CFD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阎超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将CFD理论与丰富的计算实例结合,引起在座师生的极大兴趣。

  报告会后,阎超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阎超教授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蓝天学者特聘教授”, 1989在清华大学取得博士学位 。发表论文70余篇,专著2部。曾获“ 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一)等。

  本次讲座系研究生院《高超声速空气动力学》课程聘请专家系列讲座,本课程属于目前国际研究热点领域,而且计算流体力学(CFD)在其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该系列讲座已经聘请多名活跃在该领域前沿的国内外著名专家举行集教学与科研于一体的CFD专题讲座。

工程学院
2013年5月2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