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新疆师范大学校长卫利巴拉提一行来我校调研

  4月13日,新疆师范大学校长卫利·巴拉提率代表团访问我校,就深化校际交流、促进两校多领域合作等议题进行调研交流。我校校长万立骏院士、张淑林副校长会见了新疆师大卫利·巴拉提校长一行。物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以及党政办、教务处、研究生院、资产后勤处、人力资源部、财务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张淑林副校长主持。

  万立骏校长对卫利·巴拉提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2006年“对口支援西部高校教师进修和干部锻炼工作”开展至今,新疆师大每年选派教师和干部到我校进修学习,此举不仅为新疆师大培养了一批学术人才和管理干部,也让中国科大有机会与新疆师大开展科研教学经验交流,实现了双方优势互补,希望两校能够以此为基础,加强交流,互取所长,在未来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干部进修等工作中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卫利·巴拉提校长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师大的对口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详细列举了有关数据后说道,十年来,中国科大为新疆师大培养了数十名博士人才与挂职干部,期间,两校也建立了“亲戚”般的深厚情谊;于合作十周年之际专程到中国科大“走亲戚”,其目的为进一步加强两校联系,并期望中国科大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新疆师大的建设与发展。

  随后,我校万立骏校长与新疆师大卫利·巴拉提校长互相赠送了校园文化纪念品。

  会上,张淑林副校长总结回顾了“援疆学科建设计划”及“对口支援西部高校教师进修和干部锻炼工作”开展十年来两校在学科共建、人才培养、干部交流等项目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并表示,中国科大将继续大力支持新疆师大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工作,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与新疆师大携手打造校际合作交流“新常态”。

  座谈期间,与会双方代表就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交流合作、学科规划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本科生与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访问期间,新疆师大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我校的超算中心、生命科学中心 、微纳加工制造中心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根据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教师进修和干部学习锻炼的指导意见》,我校对口支援的西部高校为新疆师范大学。在教师进修方面,自2006年起,新疆师大累计有27人来我校攻读博士学位;每年有10余名硕士生来我校进修研究生课程;在管理干部学习锻炼方面,2006年至今平均每年有5人到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物理学院、化学院、公共事务学院等单位挂职,参与研究生教育、就业管理、科研管理等工作。

党政办、研究生院
                   2015年4月1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