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15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4月11日全天和12日上午,我校2015年博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在东区教五楼举行。

  我校在博士生培养方面一直坚持精品培养理念,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因此,学校领导对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工作十分重视,曾多次在工作会议上要求研究生院及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此次工作,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和顺利进行。为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严格按照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关规定,从报名、资格审查、命题、印制试卷、考务安排等方面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工作。在校纪监、保卫处、物业等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下,监考过程规范,考场秩序井然,考试期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考试期间,张淑林副校长与纪监、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检查了考场的组织、管理情况和考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我校2015年博士生公开招考除了本次统一入学考试形式外,还在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工程科学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合肥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院国家实验室、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等6家招生单位首次试行申请—考核制的公开招考选拔方式。“申请—考核制”单位的考生不参加入学统一考试,由学院在对学生进行形式审核、学术审核后,另行组织综合考核,重点考核学生的科研能力、创新潜质等。

  据统计,今年报考我校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的总数为1423人,准考817人,其中,有531人参加了本次2015年博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有286人将参加申请-考核制的综合考核。

  根据部署,4月中下旬,研究生院将集中组织各学院开展本次入入学统一考试的阅卷工作,拟于4月底公布初试成绩,5月上旬组织复试工作,申请-考核的综合考核、硕转博等工作届时将同步进行,并于5月下旬完成博士研究生录取的全部工作。

研究生院
2015年4月1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