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结束

  根据教育部、安徽省考试院和学校的部署,自3月中旬到4月上旬,我校各院系陆续进入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环节,先后组织了近百组次复试,考核了2800多位考生,目前已圆满完成相关工作。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工作中一个重要环节,校领导对此次复试工作非常重视,在3月初专门召开会议布置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要求各院系规范复试工作流程,严格遵守招生复试纪律,做好与考生信息沟通,确保复试工作“公正、公平、公开”。

  为确保顺利完成复试工作,学校加强了复试的组织和制度保障工作,制定公布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施行了更为严格的责任追究与监督巡视制度,对研究生教学秘书进行了复试录取工作专门培训,并在复试期做好政策咨询、信息沟通、现场指导、设备保障、技术支持等工作。各院系都成立了由院系领导和专家组成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以及若干工作组,制定了复试工作细则及安排,严格执行了回避制度。

  为严格执行教育部、省考试院及学校关于复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的要求,维护招生复试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各学院研究生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设计,不少院系采取了“体检式”面试流程,复试试题和导师采取了“双盲抽制”,从不同角度、多个方面考察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及时公示复试章程、复试名单;每个复试现场均进行全程录音录像。由于各院系的复试工作准备充分、政策透明、安排合理、流程规范,安徽省考试院在巡视时对我校复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赞赏我校录像监控工作准备充分,操作规范,为其他兄弟高校提供了经验,具有推广价值。

  根据安排,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已从复试阶段开始进入到录取阶段,整个录取工作将在5月初结束。届时,随着今年研招录取工作的落幕,我校新一轮研招宣传工作将迅即启动。

研究生院
2015年4月1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