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香港城大研究生院交流会议在我校举行

  3月20日上午,中国科大-香港城大研究生院交流会议在我校举行。中国科大副校长张淑林、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吕坚、两校研究生院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主持会议。 会议就两校招生相关细节、展开讨论。

  张淑林副校长对香港城大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过去十年两校在联合培养领域中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我校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院系在联合培养中所取得的发展表示肯定。汲取以往宝贵经验,结合当前教育新形势,针对两校面临的新问题,张淑林建议两校在研究生联合培养中探索新模式,寻求新突破,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香港城大吕坚副校长对城大下一个“五年计划”(2016-2021),学校目前学科发展,项目申请、国际化合作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传达了香港城大对于推动两校联合培养项目更上一层楼的合作意向。

  随后,两校围绕本硕博连读培养项目(“4+2+3”培养模式)生源录取、名额分配、合作机制、学位授予、资助费用,以及第九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暨中国科大-香港城大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十周年的筹备情况,质素核证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并达成共识。两校均对新的培养模式寄予很大期望,并表示将尽快落实相关实施细则。

研究生院
                   2015年3月2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