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省考试院到我校巡视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3月20日下午,省考试院研招工作巡视组对我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巡视组由研成处赵建民处长、徐飞副处长等一行三人组成,在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等人陪同下,巡视了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现场。

  巡视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工程学院、物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和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的研究生复试现场。巡视过程中,张淑林副校长向巡视组介绍了我校2015年研究生招生、推免、复试等方面的工作,并对物理学院研招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各学院对本次研究生复试工作高度重视,提前召开会议,详细布署各复试环节;同时,各研究生导师积极参与到复试选拔中,为复试考核做了充分准备。在复试现场,巡视组仔细询问了工程学院笔试的考场设置、监考安排、阅卷方式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物理学院、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和人文学院面试的试题准备、评分标准、初复试比重以及考生组织等情况。巡视组对各学院在研究生复试中的精心准备、细致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

  根据教育部规定,巡视组重点检查了复试现场的录音录像情况。在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各个复试现场均配备相关设备,并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巡视组认为我校录像监控工作准备充分,操作规范,为其他兄弟高校提供了经验,具有推广价值。

  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自12日起已全面开展,目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管理学院、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等陆续进行了研究生复试工作,本次复试工作将持续到4月2日。

研究生院
2015年3月2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